— 我爱下厨房 —

若思工坊:

麻婆豆腐!

机(ruo)智如我,直到用电脑整理图片才发现完全没有拍过程图,就这一张_(:з」∠)_

本着花样作死的精神,我用了南豆腐来做!虽然焯了水,也轻拿轻放,但还是碎了不少→_→

不过!细腻嫩滑入口即化的南豆腐搭配上肉馅和酱汁实在是太太太好吃了!简直停不下来!老妈也说非常香!

原料: 

嫩豆腐500克  

肉馅150克

郫县辣酱40克  

豆豉20克  

辣椒面10克

酱油30ml

青蒜50克  

鸡精3克

花椒面5克

做法:

1)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,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加热沸腾后加少许盐,随后把豆腐放入锅中焯2分钟,捞出沥干备用。

 

2)炒锅中入油加热,待油4成热时倒入肉末炒散,脱生变色后盛出。

 

3)郫县辣酱和豆豉剁细,青蒜切段。

 

4)炒锅再次倒入油,加热至3成热时,加入郫县辣酱小火炒出香味,加入辣椒面和豆豉,炒出红油后,加适量高汤(或清水),倒入豆腐烧3分钟。再加入酱油,用水淀粉勾芡一次。随后加入肉末、鸡精和蒜苗烧2分钟后,再淋入水淀粉勾芡,收汁后盛入碗中,撒上花椒面即可。

评论
热度(46)